理財投資

信用卡分期類型有哪些?申請前4大重點要知道!

(更新日期:2023/11/22)

信用卡分期類型有哪些?申請前4大重點要知道!《榮華行銷理財中心》

當購買的商品金額很高,您可能會刷信用卡來分期付款,但您知道信用卡分期有哪些類型嗎?利率和額度多少?榮華行銷整理了信用卡分期的相關資訊,快來跟我們一起了解吧!

信用卡分期類型

信用卡分期類型有哪些?《榮華行銷理財中心》

通常信用卡分期可以分成以下3種類型:

預借現金分期

預借現金分期意思是向銀行申請將信用卡額度轉換成現金來使用,但如果使用預借現金,聯徵中心就會留下紀錄,若您又選擇預借現金分期,而不是一次繳清款項,不僅會影響到個人信用評分,還會啟動10%~15%的循環利息。

▶ 相關文章 信用評分如何計算?7重點帶您深入了解!

單筆消費分期

單筆消費分期是指在商店消費時,選擇用商家提供的分期方案,將刷卡金額除以分期期數,再每月繳納分攤後的金額。另外,您也可以在刷卡消費後,聯繫銀行客服或使用行動銀行、信用卡APP,將該筆消費做分期設定,但選擇此方式就會有不定利率,因此民眾申請前一定要考慮清楚後再決定比較好。

信用卡帳單分期

信用卡帳單分期意思是將每月的信用卡帳單金額分期繳款,並跟銀行約定分期利率,分期後金額不再計入循環利息,只要每月準時還款,就不會影響信用分數。如果帳單遲繳或沒有繳足最低繳款金額,除了跟銀行約定的「帳單分期利息」,還要加上「滯納循環利息」,甚至信用分數也會被扣分。

信用卡分期額度、門檻和期數

信用卡分期額度

當您申請信用卡分期後,信用卡刷卡額度會先被扣掉,直到下個月開始支付每月分期金額時,才會逐月加回可用額度。

信用卡分期門檻

每間銀行可以分期的門檻不同,須以各銀行的規定為主,但一般來說,單筆消費滿3000元就能申請信用卡分期

信用卡分期期數

分期期數須視消費金額和各銀行方案而定,一般有3、6、12、18、24等期數可以選擇。

信用卡分期利率如何計算?

信用卡分期利率根據分期類型和各銀行方案而有所不同,您可以到各銀行網站,將應繳金額、分期年利率和分期期數帶入信用卡分期試算器,即可計算出當期利率和應繳本金。

信用卡分期常見問題

Q、信用卡分期會影響信用嗎?

不論您是使用哪一種信用卡分期類型,只要按時繳納分期金額,就不會直接影響到信用分數,但如果沒有按時繳款或只繳最低應繳金額,信用評分就會被扣分。

Q、信用卡分期0利率是什麼?

信用卡分期0利率意思是免除持卡人繳款上的利息,只要每月按時繳款且都有繳足應繳金額,就不需要支付利率,但如果持卡人沒有按時或全額還款,就可能會產生利息。

Q、信用卡分期可以提前清償嗎?

不可以,通常向銀行申請信用卡分期後,都不能再更改期數,有些銀行還會規定不能提前清償,否則要支付違約金。

結語

看完本文,您是否對信用卡分期更了解了呢?榮華行銷提醒您,無論是申請哪種信用卡分期類型,申辦分期後一定要每月準時繳款且繳足應繳金額,才不會影響到個人信用評分喔!

榮華CTA全天諮詢專線:0978-628095
榮華CTA線上諮詢表單:前往填寫

, , , ,